藏春

布衣畅谈凉风前

1

这一天对于韦斯莱家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就在刚刚,莫丽.韦斯莱生下了韦斯莱家第四个和第五个孩子。

“噢梅林,多么可爱的两个小宝贝儿……他们真有活力。”亚瑟.韦斯莱看着两个即使是刚出生也能看出极其活泼嘴巴吧唧吧唧乱动的小可爱(起码是现在他这么觉得),恨不得能把两个小不点施了缩小咒再变小一点,这样他就可以把他们都揣在兜里了!

“嗯,比尔查理和珀西都是安静的睡觉,他们刚出生就这么好动。”莫丽.韦斯莱躺在床上微笑着,即使刚生产完气色也很好。

事实上,这已经是她第四次生产了,所有过程都清清楚楚——要知道,巫师家庭大多都是一个孩子的,两个孩子都很难得。

大概只有梅林知道韦斯莱家特产是不是孩子。

亚瑟轻轻碰了下两个脑袋上飘着的几根韦斯莱家标志性红毛,万分高兴。

“好了亲爱的,告诉我,哪个孩子是哥哥?”莫丽慈爱的看着两个小家伙。

作为五个孩子的父亲,韦斯莱先生脸上茫然的表情让韦斯莱夫人瞬间炸锅:“梅林的袜子!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

“亲爱的听我解释,我之前是记得的……但是他们混在一起我完全分不出来了!”亚瑟心虚的解释。

“你的标记魔法呢?这不是你的借口!和麻瓜在一起久了让你连魔法都忘记用了吗?亚瑟,你觉得我该怎么做?在孩子们问我,妈妈,谁是哥哥的时候!”

事实证明,即使是刚生产完的女人也是不能惹

的。

韦斯莱双胞胎刚出生就让他们的爸爸吃了苦头,以后的日子里有的瞧了,不是吗?

一直没分清谁大谁小的韦斯莱双胞胎按抓阄选了名字。但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像了,所以韦斯莱先生在双胞胎成年之前都不得不用标记魔法才能分清哪个是弗雷德,哪个是乔治。

“ma~”

“pa~”

“亚瑟,宝贝儿们饿了,快去喂他们。”在客厅清理卫生的莫丽冲楼上大吼。

“好吧。”亚瑟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麻瓜物品,拿着奶瓶走到双胞胎房间,路上顺便施了个增温咒。

“papa来了宝贝们。”

弗雷德盯着旁边的兄弟,刚想伸手撩一下,就被那个小家伙一手拍回去。他愣了一会儿,看见他的小兄弟闭上眼睛,便继续锲而不舍的拍过去。然后又被不偏不倚的打回来。

「你怎么老想打我」

弗雷德感觉脑子里有一种奇怪声音在问话,好像还有点生气,他下意识回答:「我是想和你玩」

「我想先睡觉,你不困吗」

「困,但是我饿了」

「噢,我说自己怎么醒了……我也饿了」

“宝贝们,papa来喂你们啦!”韦斯莱先生熟练的一手一个奶瓶,往两人嘴边一放。

「papa是什么意思」弗雷德在心里思考。

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是不是傻,papa是让我们吃饱的人」

「噢,那这个papa老是不让我们吃饱,可以换一个吗」

「我也想换」

弗雷德没有感觉到心里多出个声音有什么不对,反正从那声音里传来的迫切和他一样。

“爸爸,弗雷德和乔治可以让我来喂吗?”路过的比尔从门口冒出头,张扬的红发短短的竖在头上。

“如果你喜欢的话。”韦斯莱先生非常愿意把这个无聊没挑战性的工作让给他的大儿子。

“交给我吧爸爸。”已经是霍格沃茨一年级生的比尔对于喂奶这件事相当熟练。

“那么,我去工作了亲爱的比尔,如果你妈妈问起来……”

“我会解释的,爸爸。”

比尔看着沉迷喝奶的两个弟弟,非常好奇。

虽说他已经有了查理和珀西两个弟弟,但他们一点也不像。查理太结实,珀西又太安静,一点也没有隔壁家小孩可爱。

但是在看到这两个弟弟的一瞬间,比尔就觉得自己要被征服了。

梅林啊,我的弟弟不可能这么可爱!

弗雷德裹着奶嘴,眼睛也不闲着:「这个人又是谁……感觉比papa要小一些,好玩」

「可能是新的喂我们的人」那边传来声音。

「嘿,为什么只有你和我一样大」弗雷德好奇了。

「可能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他们是后来才出现的吧」

「哇哦,只有我们是一起的」

「没错,只有我们是一起的」

「哈,那可真是……」

那个声音接过了他的话:「棒极了」

比尔暗搓搓地捏了捏两只的脸,心里暗叹:太软了!太可爱了嗷嗷嗷!

查理从门口探出头,看着比尔一脸严肃,忍不住大笑:“比尔,我打赌你绝对是在心里想这两只怎么那么可爱。”

比尔斜了自己弟弟一眼,嗤笑:“怎么可能。”

“不要装了,我上次还看见你对隔壁奥克沃德家的小孩动手动脚。”查理了然回视。

比尔:“……”

好烦,查理一点也不可爱。韦斯莱家大哥气哼哼地想。

「他在干嘛」弗雷德在摇篮里看不见查理,所以只看见比尔做出奇怪的表情,发出奇怪的声音。

「我也看不见……」旁边传来沮丧的感觉。

弗雷德急忙安慰他:「没事,反正他不会饿到我们的」

「嘿,不要告诉我你除了吃别的什么也不想干」那个声音这样说。

「不可能!但……我们应该做什么呢?」弗雷德好奇的问。

那个声音带着一丝兴奋:「也许我们该来一次探险」

「探险?好主意!」弗雷德微微动了动他目前五短的身体,试图翻身看看那个声音的主人。

比尔看着小小的一团在缓缓蠕动,一时心都化了,急忙伸手帮他。

于是那个声音变得尖利起来:「你压到我了!」

原来弗雷德和乔治本来就贴在一起,他一翻身就压在了乔治身上。而现在还很幼稚的比尔看着两个白团子滚在一起,一时光顾着笑了。

查理默然,暗自庆幸自己出生的时候比尔还小,没有办法折腾自己。

弗雷德急忙翻回去,他伸出爪子拍了拍隔壁的兄弟,想要安抚他:「我不是故意的」

乔治抱怨:「我知道,但是你太重了」

弗雷德迟疑的问:「你要不要压回来?」

乔治想了想,最后拒绝了这个非常诱人的提议:「不,我想睡觉」

弗雷德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震惊:「啊?」

「你不困吗?」

这个问题似曾相识。

弗雷德闭上眼:「好吧,困」

原谅这两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婴儿吧,他们还需要很多睡眠时间。

于是第一次探险计划就这么无疾而终了。

不过没关系,他们会有很多时间用来探险——在他们长大之后——或者说,为了更好的恶作剧而摸清地形。

比尔望着两只可爱的白团子,差点在不可爱的查理面前暴露本性:天哪,这两只怎么那么萌!梅林啊,看看他们一模一样的长相,一模一样的动作,小巧的紧握的拳头!原谅他,即使是那头上的一撮红毛都显得那么可爱——特别是在爸爸开始秃顶之后。

查理撇撇嘴,懒得拆穿这个心口不一的兄长。说实话,他还真没觉得这两小的哪里可爱,总觉得他们远没有表现出来的乖巧。

至于临阵脱逃,哦不,是临时交付自己职责的韦斯莱先生,他并没有能够按自己原先设想的一般回房间研究那些麻瓜用具。可怜的亚瑟在回房间时被莫丽逮了个正着,于是不得不在自己妻子的怒吼下帮忙清理花园里的那些地精。

其实他觉得地精没什么不好,真的。而且这群地精从他们搬过来时就存在了,亚瑟觉得莫丽该对它们容忍一些。

虽然这话他是万万不敢说出来的。

不得不说,韦斯莱双胞胎在父亲经常性的不靠谱和兄长们的“摧残”以及母亲的管教下茁壮成长起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