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春

布衣畅谈凉风前

2

三岁的弗雷德站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还在被子里的乔治,突然咧嘴一笑,然后捏住乔治的鼻子。

“……弗雷德,起开!”

“不,我们昨天说好的今天要探险呢!”弗雷德不高兴的戳戳闭着眼不愿起来的乔治。

于是乔治不得不翘着一头杂乱的红毛从被子里钻出来,他很清楚,自己绝对睡不了了。

“嘿,听着弗雷德,下次能不能换个叫我起床的方式!”

弗雷德把他们除了颜色不一样的衣服递给他,耸肩:“不管我换什么,你都不会喜欢的,我觉得你该知道。”

乔治皱皱鼻子,艰难的把毛衣套上。

没错,三岁起他们就拥有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房间,代价是房间里的东西平时要自己整理。不过双胞胎们很乐意,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地方,这简直像是他们有了个自己的国度!

“上次我们把地精惹怒了,妈妈很生气,她认为我们该平和的把它们扔出去……那么我们这次也许可以到三楼和食尸鬼先生聊聊天?”乔治穿好衣服后终于真正清醒了。

“噢,乔治你果然太棒了,好主意!”弗雷德对于乔治做出的决定一向很赞同,事实上,如果他嘴再快一点,将会说出和乔治一样的话。

“乔治——弗雷德,起床吃饭!”莫丽在楼下扯着嗓子喊:“不然我就上去把你们揪下来了!”

双胞胎对视一眼,非常愉快地笑了,飞快地跑下楼齐声道:“好的,莫丽妈妈!”

莫丽狐疑地看着两人,严厉地说:“你们今天最好老实一点,不许找地精的麻烦,除非你们可以不惹怒它们的把它们丢出花园!我今天要去对角巷一趟,回来之后希望家里一切都好!”

“当然妈妈——”乔治拖长音。

“我们怎么会不老实呢?”弗雷德俏皮地眨眼。

“我知道你们什么样。还有,弗雷德,把青椒从珀西碗里夹回去!”莫丽瞪着弗雷德。

“嘿,妈妈,我说你什么时候能把我认出来……那是乔治!”真正的弗雷德一脸委屈。

“噢,抱歉,弗雷德。”莫丽摸摸他的头,然后转头面向珀西:“记着,如果这两个小捣蛋鬼……”

“调皮的话我会阻止他们的,妈妈。”珀西戳着青椒,眼里带着一丝不情愿。

梅林知道这两个弟弟有多不好管教!

“不,你只要看好罗恩和金妮就行,不要让这两个去打扰他们,最好能教罗恩学说话。”莫丽显然也知道珀西对这两个只比自己小三岁的弟弟们毫无办法,只会被欺负——即使他们只有三岁。

珀西这才打起精神:“好的妈妈,如果他们做了什么事,我会在你回家时告诉你的。”

“乖孩子。”莫丽亲亲他的额头:“妈妈会给你们带糖果,但是不要让我失望。”说着又看向两个一本正经坐着吃饭的红发双胞胎。

弗雷德抗议:“妈妈!”

“我们明明很乖——”

“你知道地精们对我们多不友好!”

“而且我们只有三岁。”乔治忍不住提醒。

“梅林啊,你们只有三岁就这么会捣乱了……我严重怀疑你们上学时会把霍格沃茨炸了。”莫丽忧心忡忡。

“……”

“……”

珀西难得看见两个人吃瘪,很厚道地只笑了两声——他们在他衣服上贴了画着地精的纸片,怎么都弄不下来,谁知道两人哪来的胶水!

弗雷德吸吸鼻子,难过道:“妈妈,我们还只有三岁……”

“你却如此不信任我们……”乔治垂下肩。

“可是我们不是个坏孩子。”

“我们只是贪玩了一点。”

双胞胎沉默着抱紧了对方,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妈妈只喜欢听话的珀西。”

莫丽立刻心软着亲亲两人:“抱歉亲爱的们,妈妈对你们太苛刻了。我也爱你们。”

弗雷德眨着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她:“那我和乔治也会有糖吗?”

莫丽笑了:“当然。”

“噢!太棒了妈妈,我们爱你!”双胞胎异口同声说。

然而,等莫丽出门之后才想起来,她昨天才说过这一个星期两人都不会有糖吃了,因为他们惹怒了地精。

梅林啊,这两只真的只有三岁吗?!莫丽怒气冲冲地想着然后多要了糖果。

而陋居里面气氛却并不是很和谐。

珀西趾高气扬地冲着两个才到他鼻尖的小捣蛋鬼哼道:“听见了吗?妈妈让你们不要捣乱。”

“哈,我们的好孩子珀西——”弗雷德仰着小脑袋学莫丽平时的腔调。

“真的是一点都不害怕自己身上有一只狐媚子呢!”乔治扮着鬼脸,两人盯着珀西的背哈哈大笑。

珀西惊恐地看向自己后背,结果扭来扭去的什么都看不见。

双胞胎再次大笑:“胆小鬼珀西,我们只是开个玩笑~”

珀西攥近拳头怒视他们:“你们等着——”

弗雷德满不在乎地拖长音:“没错我们等着——”

乔治非常有默契地尖叫:“妈妈,乔治和弗雷德又欺负我啦!”

最后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珀西只会和妈妈告状,因为他可没法把我们怎么样!”

红发双胞胎像两颗会飞的红豆一样飞快的从餐桌上跑下去,还顺手扯走了盘子里仅剩的两片吐司,然后在珀西愤怒的大叫中笑着跑到花园外去了。

乔治嚼着干干的吐司,心情愉悦:“珀西为什么每次都这么容易中招?”

“大概因为他喜欢告状的感觉?”弗雷德耸肩,虽然他短小的身体做起这个动作并不怎么潇洒。

“嘿伙计,我们跑出来了……”乔治突然发现。

弗雷德和他对视:“三楼的食尸鬼先生怎么办?”

“……”乔治继续咬着吐司,撇撇嘴:“只好以后再找他了。”

弗雷德皱皱鼻子,稍微有点沮丧:“好吧……”

这时候他才终于像个真正的三岁男孩一样,而不是把妈妈和珀西气得跳脚的小混蛋。

乔治撺掇着不太高兴的兄弟:“喂,你不会以为我们只有食尸鬼可以聊天吧?”

弗雷德眼睛蹭地亮了:“你是说?”

“也许我们今天可以去后山逛逛。”乔治把最后一口吐司吃完,下决定道。

“好主意。”弗雷德看着手上的吐司,快速地撕成两半,迅速往嘴里塞了一半,然后含糊不清地说:“可能……我们会遇到……什么喜欢……”

“喜欢吐司的东西?”乔治顺口接道。

“哈……咳咳咳!”

吃东西还非要说话的后果不是被呛着,就是被噎着,很不幸,弗雷德属于前者。

乔治急忙拍拍他的背,嘴里却嘲笑说:“伙计,你真让我吃惊。”

弗雷德咳的脸和头发差不多红时才终于有精力反击:“老实说,你应该很懂我才对,为什么会吃惊呢?我们向来是差不多的。”小小地互相抬杠之后,红发双胞胎开始向后山进发。

后山并没有什么东西——这是在大人眼里——除了几棵高大而微微腐朽的老树。不过如果把后山上那片草地也算在内,那么即使是大人也不得不说后山有不少东西。

弗雷德趴在草地上,脸也和青草紧紧贴着。

乔治蹲在一边眨眼:“找到了吗?”

“没有……比尔藏的太深了,我怎么够不到啊?”弗雷德皱眉,换一边手臂继续够。

乔治想了想,突然一拍手:“哈,我们忘记了,比尔的胳膊比我们长多了!”

弗雷德默默坐直,抽出沾满泥土的胳膊,哀怨地说:“梅林啊!你为什么不早说呢?”

乔治无辜脸:“嘿,这怪我吗?”

“好吧,”弗雷德识相地换了话题:“也许我们该找个东西把这玩意勾出来?”

“嗯……来吧弗雷德,我们找找,看这根树枝可以吗?”

弗雷德摇头:“我觉得不行,洞里是弯的。”

乔治想了想,灵光一现:“爸爸的麻瓜物品收藏间可能会有弯的东西。”

双胞胎对视一眼,奔向屋后那个小小的储物间。

今年比尔四年级,不过他一向很喜欢这两个小家伙。即使他们有时候也会捉弄他,他也不生气,反而还给他们加油,认为他们太可爱了——不过查理认为这是因为两个三岁孩子的恶作剧比尔都能识破,没有承受恶作剧成果才会这么想。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比尔从小就喜欢这两只。

总之今年暑假结束他回霍格沃兹前告诉两人他给两人留了小惊喜,希望他们在无聊的时候可以玩一玩。

说真的,比尔其实觉得如果双胞胎遵守本心的话,那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他的小惊喜。

他们怎么可能会无聊呢?

双胞胎可是人形玩笑制造机啊。

最后双胞胎如愿以偿,拿到了他们非常喜欢的一本恶作剧全集的书。

恐怕接下来的日子里珀西又要不停地向莫丽妈妈求助了。

不过那是以后的事,临近发生的关于双胞胎的事,就在当晚发生了。

韦斯莱先生在晚饭后悠闲地逛着他小的可怜的麻瓜物品收藏间时,第一次发出怒吼:“乔治——弗雷德!”

莫丽正在收拾桌子,闻言看向正在拆糖果吃的双胞胎:“你们又做什么了?”

亚瑟奔进屋,怒气冲冲地冲双胞胎喊:“你们!”

莫丽拍拍他的背,跟着怒视两人:“你们又捣蛋了?”

亚瑟看了眼比自己还生气的莫丽,瞬间停火,安抚的拍拍妻子,扯着嘴干笑道:“亲爱的,别急,我只是找他们有事……”

双胞胎见势不妙趁机往二楼悄悄移去。

莫丽眯眼:“站住!亚瑟,不要为他们隐瞒!”

亚瑟试图挣扎:“嘿,别这样,他们真的没干嘛。”

莫丽斜了他一眼,他只好爱莫能助地看了双胞胎一眼。

双胞胎尴尬地挂在楼梯上,把藏起来的东西扔给老爸,然后趁机蹿上楼然后迅速关门。

“乔治——!弗雷德——!”莫丽气得大喊:“给我下来!”

亚瑟看着重回自己手里的木棍,心怀安慰地感慨:“瞧,莫丽,他们居然会使用缩小咒了!”

莫丽瞪着他:“你居然不觉得这可怕?!万一他们魔力暴动了怎么办?!还有你又弄来那些麻瓜物品了,万一它们有什么危险怎么办?!”

双胞胎在楼上仰面躺着,听莫丽把炮火转向亚瑟,然后相视一笑:“爸爸果然最好了~”

事实上,如果有麻瓜在的话,他一定会指出,这个痒痒挠并没有莫丽想的那么可怕。

这件事的后续就是,莫丽决定要把亚瑟的储物间关闭一个星期。事实上,如果不是有弗雷德和乔治的真诚认错以及亚瑟的坚决保证,估计那个可怜的储物间很可能会被禁闭更长时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