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春

布衣畅谈凉风前

【群像】遥知兄弟登高处(1)

Tips:种地吧哨向群像,长文在码,后续更新至合集中。

有明显逻辑问题及ooc情况欢迎指出。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时是两乡。

  

  01

  

  星际3032年,19月11日,从全国各地召集来的十位年轻人齐聚后陡门。

  在星际环境日益恶劣的严峻情况下,中央白塔决策,派出十位身体素质与精神力都达标的青少年前往一处被星际军开拓过的新星球——后陡门,进行开荒。

  白塔鼓励全民开荒,以青少年开荒为话题,呼吁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开荒,共同抵御人口爆炸、星际风暴带来的可居住星球愈发减少等恶劣情况。

  他们带着无数全息摄像头踏入新星球,为大众展示开荒的意义、开荒途中会有的困难,以及克服重重困难的坚持与勇气,也为其他开荒者提供宝贵的经验。

  第一位是位十分稳重向导,蒋敦豪。

  他曾是housing向导精神力大赛的冠军,拥有卓越的精神力,擅长安抚躁动的哨兵,精神体是一头白白嫩嫩的小羊羔。

  第二位是名不见经传的哨兵,鹭卓,乍一看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比较谦逊,交流不会冷场,很难想象他是个本应脾气暴躁的哨兵。精神体是一只黑色巨犬。

  第三位是个从星际军退伍的哨兵,李耕耘,他话很少,介绍完自己后就压低帽檐退回队伍中。精神体是一只白头雕。

  第四位,一个唇红齿白的向导,许多观众都很不能接受向导参与开荒,而李昊的出现更是让舆论到达顶峰。但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着说希望大家多多关照。精神体是只好看的白猫。

  第五位也是个向导,赵一博。他比李昊看起来要不好惹一些,但也很有礼貌,精神体是只赤红色的小狐狸。

  第六位仍然是向导,卓沅。他腼腆地笑着,对全息直播间的观众不予置评,认认真真地做了自我介绍。精神体是只灰白色的兔子。

  第七位是哨兵赵小童,有一双引人注目的大眼睛,精神体是一头巨大的老虎。

  第八位是个瘦削的哨兵,何浩楠。他虽然是笑着,但自我介绍很短暂,只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精神体是一只蜜獾。

  第九位也是个哨兵,陈少熙。不说话时神情冷漠,开口却十分热情。精神体是一头西北狼。

  第十位让舆论争吵的更加厉害了。他是个刚成年的向导,脸上还挂着婴儿肥,一头卷毛俏皮可爱。王一珩,精神体是一只白色的梅花鹿。

  中央白塔并未回复舆情。

  十位少年也在全息镜头的陪伴下,坐着飞船抵达待开荒的后陡门。

  后陡门开荒直播正式开始。

  

  

  02

  待开荒的后陡门,字面意义上的空无一物。

  十个少年望着空荡荡,尘土飞扬的大地,一时不知道该从哪一步下手。

  还好,他们在飞船上互相了解的时候,已经把年龄排了出来。

  大哥蒋敦豪搓了搓手指,扶了一下装饰眼镜:“先收拾行李吧,把我们住的地方整出来。”

  九个弟弟纷纷点头,从飞船里搬出自己的东西。

  蒋敦豪望着飞船,对着老二鹭卓道:“鹭卓,你领几个哨兵弟弟,把飞船里重的东西都卸下来吧。我带着其他人去搬轻的。飞船明天就飞走了,只给我们留一个小的飞行器,所以大家要尽快把东西清理出来。”

  鹭卓点头,笑着答:“好嘞,大哥,您说啥我就干啥,保证完成大哥的指令!”

  蒋敦豪还没适应这群比他小的弟弟,又好笑又无语:“哎,别整这套啊,大家都是兄弟,一起干活。”

  老六卓沅举手:“我们都听大哥的!”

  赵一博笑着站去蒋敦豪身边:“大哥说啥就是啥,鹭哥说的没错。”

  李耕耘摘了帽子,眯眼:“这么多人,是要有个领头的,大哥别推辞了。”

  看其他人,也都是纷纷点头,蒋敦豪只能赶鸭子上架。

  分工安排下去,大家就开始热火朝天的干起来了。

  其实星际有许多能开荒的工具,但仪器价格大多昂贵,白塔考虑到这是给全民做参考的开荒,并未留太多机器。

  而向导身体本身弱一些,蒋敦豪在参考自身身体数值以及简单了解其他兄弟的信息后,细化了每人搬运的物品重量。

  王一珩是刚成年的向导,身体力量是最弱的,大哥关怀地拍拍他的肩:“弟弟要量力而行,你年纪还小,伤到了长不高的。”

  王一珩扭头看他:“啊?”

  他看了看其他人,愕然发现自己确实是体型最小的一个。

  立刻点头如捣蒜:“我会的,我不能不长了!”

  他的精神体白色小鹿也跟着炸了毛,慌不择路的撞到旁边高大的西北狼身上。

  陈少熙轻轻啧了一声,向导的精神体撞上来,他本人也会有轻微被触碰的感觉,小鹿软乎乎又热乎乎,他扛着箱子的手都差点拿不住了。

  立刻扭头嚎起来:“王一珩,看好你的鹿啊!”

  大哥的羊羔子来叼着小鹿耳朵躲开西北狼,蒋敦豪安抚老九:“少熙别着急,一珩刚觉醒,还不能熟练控制精神体。”

  陈少熙一愣,连忙解释:“我没着急,就是刚刚王一珩撞我一下,我嗓门大了点。”

  卷毛弟弟啃着手指道歉:“少熙兄,对不起,我下次一定注意。”

  陈少熙把箱子往地上一扔,回来糊了一把他的卷毛:“害,多大点事,还用道歉?”

  王一珩立刻支棱起来,笑嘻嘻道:“那我晚上给你梳理一下精神力吧。”

  “行啊,被撞一下还有这好事?”陈少熙边说边回到飞船。

  鹭卓扛着箱子路过,顺嘴回道:“弟弟,那你顺便撞一下我呗。”

  卓沅搬着小箱子跟在他身后,闻言踹他一脚:“你想累死一珩啊?”

  王一珩冲进飞船里,话音远远飘出来:“二哥你得排队。”

评论(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