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春

布衣畅谈凉风前

【少一珩】少日春怀似酒浓


  璀璨银河星辰梦,似取盛春一只花。

  

  01

  有些人天生气场相合。

  陈少熙年后第一次与卷毛弟弟相见,听到的第一句话是王一珩夸张的赞美:“鸽们儿,你要人命啦这么帅!”

  一句赞美开启美好一天。

  接着就是两人夺命狂奔赶飞机,疯狂的钢丝球与男大学生在机场互相嘲笑你追我赶。

  小卷毛的世界里什么都是新奇有趣的,路过看到的飞机好酷,被托运的吉他好孤独,他身边半个月不见的少熙兄帅出了新高度。

  一切都是昂扬向上。

  王一珩熟练地打开手机,对着摄像头笑嘻嘻:“下飞机咯,现在要回哪?”

  “回、少、年——”心情奇佳的陈少熙举起拿着行李的双手,一字一顿慢慢答。

  显然默契满分的弟弟get到他的意思,齐声道:“之家!”

  等两人终于回到后陡门,李昊与何浩楠已经在直播等着大家了。

  青春洋溢充满活力的钢丝球连蹦带跳,没比他大多少的陈少熙跟着连吼带叫:“你好!hello啊!”

  被四哥拎着跟直播间打招呼时,少熙伸手试图打弟弟,却被弟弟丝滑的鞠躬躲了过去。

  嗯……怎么不算默契呢!

  新年新气象,少年之家也翻新了。

  兴奋的钢丝球跑的慢,被三位哥哥关在了房门外。

  卷毛小熊愤怒的锤门:“哎,哎!”

  听着里面二哥和沅哥的大笑:“我们宿舍齐了!”

  他的少熙兄落的锁,也是第一个开的门。

  弟弟冲进房间又被沅哥抱住拍了拍背,立刻就被哄好了,在房间熟练地摆弄四肢:“行,行!你们行!”

  天已经黑透了。

  陈少熙笑吟吟地看着弟弟吭哧吭哧的铺床叠被:“弟啊,你一会就睡了,还要叠被子吗?”

  “这就叫自律,哥你这都不懂,真笨。”弟弟嘿嘿一笑,骄傲地一抬眉,满头卷毛跟着颤动。

  总是试图招惹九位哥哥的王一珩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完整的童年,被高大的陈ber摁在床上的时候,他讨饶的也很迅速:“哥,哥,哎,我错了哥,错了,真错了!”

  每当弟弟被摁着打的时候,他的脑袋里总会有个疑问冒出来。

  十八岁和二十一岁怎么差距这么大?

  都是成年人,凭什么哥哥们都能把他按着打!

  这不合理啊!

  小卷毛被少熙扶起坐在床上,忍不住撇撇嘴。

  “咋了,咋回事,鸽们要掉小珍珠了?”向来心细的陈少熙吓了一跳。

  王一珩摇头,委屈地举起胳膊:“为啥啊,我也吃不少,怎么打不过你们呢?”

  同屋的二哥鹭卓哈哈大笑:“弟啊,你还小,还得长个儿呢哈哈哈哈!”

  卓沅笑着安慰他:“对,明天吃饭给你多夹点肉,补补。”

  陈少熙伸手捏了捏他肉乎乎的胳膊,奇道:“这就是小孩跟大人的区别吗?都一起干这么多活,你胳膊咋一点肌肉都看不出?”

  小熊愤怒地抽回胳膊,从床上弹起扑在陈ber身上:“等我长大打你十个!我可是内蒙的,等我摔你。”

  结果是换来一个纹丝不动的男大学生嘲笑:“好好好,等你来打我,我保证不还手好吧?”

  卓沅无奈地看着挂陈少熙身上的弟弟,转头对鹭卓吐槽:“还是小孩。”

  鹭卓一边帮他套枕头套,一边笑:“哎,五十步笑百步了啊。这不跟你以前一样吗?”

  卓沅一愣,伸手锤他一拳:“胡说,我稳重的很。”

  吵吵闹闹的新年回归第一天就这样落下帷幕。

  只是在黑暗里抱着枕头睡觉的小熊还是有些纳闷,他已经成年了,还得长多大才能像少熙那样啊?

  他馋少熙的肌肉很久了!

  真猛男就要这样有料!

  

  02

  二哥的玫瑰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地还没平,就要剪枝了。

  四千盆玫瑰,王一珩想起少熙呼碱的血夜就心有余悸。

  不过这次没那么赶。

  他站在哥哥们后面踮脚,试图看清耕耘哥的手法,奈何三哥辣手摧花过于熟练迅捷,看完依然有些懵懵的。

  弟弟扯过少熙:“少熙,你看懂咋剪了吗?”

  陈少熙挠头:“我也没看懂,我再问问。”

  王一珩又露出憨憨的微笑,轻轻推他的肩:“你去吧。”

  陈少熙眨了眨眼,反应过来了:“使唤鸽们儿去问呢?”

  王一珩也不说话,就仰着头呲着大牙嘿嘿笑。

  陈少熙对着这样的弟弟只能缴械投降:“行行行,鸽们儿问去。”

  捧着一盆玫瑰蹲到二哥旁边去问手机视频里专家:“老师,这个花要怎么剪?”

  弟弟心虚地蹲在一边试图下剪刀,转念一想,离这么远咋听啊!

  又迅速挪到少熙身后,准备仔细观摩。

  结果被三哥秀了一脸。

  弟弟低头看着少熙迷茫的双眼,忍不住嘿嘿一笑,顺便给三哥鼓掌。

  少熙拎着那盆自己一根枝条没剪,被三哥咔咔两刀剪出专家表扬模样的玫瑰,走到了一旁。

  弟弟跟过去:“少熙,少熙!”

  陈少熙蹲下来,百思不得其解:“三哥咋啥都会?”

  王一珩拍拍他肩膀:“要不三哥叫耕耘呢!”

  陈少熙恍然:“我叫波翰,是不是我适合去鱼塘啊?”

  弟弟煞有其事地点头:“别说,你还真别说。”

  陈少熙站在玫瑰里环顾四周:“我说我搁地里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大聪明,原来我属于鱼塘!”

  王一珩一拍他肩:“找到原因了,啥时候养虾?”

  “在想了在想了,我不得多学习一下吗。”陈少熙低头一笑:“到时候你来帮我抓虾。”

  小熊敬礼:“保证完成任务!”

  早春的寒冷没有打消少年们的激情,三个组各自的活都有新的进展。

  弟弟基建组与种植租两头跑,今天建设他们的新厨房,给厨房安橱柜。

  他还挺喜欢干木工的,之前给自己做了俩木枪,受到了赵一博的大力夸赞。

  不过这会就童哥跟他在做橱柜,弟弟对力王莫名有点发怵。

  童哥一拳能打死一头熊,他只是一头小熊,不抗揍啊。

  但是没想到赵小童从青岛回来之后,好像那个任督二脉被打通了,幽默且发疯。

  向来喜欢打蛇随棍上的弟弟立刻“童来疯”,钻进橱柜:“这里可以睡觉。”

  赵小童从喉咙里蹦出清晰带笑的话语:“上下铺是吧?”

  然后自觉躺在橱柜上闭眼:“今天的活就干到这了。”

  快乐小熊发出憨憨的笑声。

  而在大棚里干活的少熙,没了弟弟,也不再发疯,沉默地弯腰剪枝。

  卓沅看在眼里,悄悄挪到闷头干活的鹭卓身边:“鹭哥,下午喊一珩来大棚呗?”

  鹭卓瞪着眼看他,累的有点懵圈,还是回答:“行,我等会就去。”

  

  03

  其实陈少熙本身是个很容易忧伤的人。

  独自一人的时候总有一种潮湿的忧郁,绵绵不绝如影随形,但太阳一晒就消失的干干净净。

  从小被爱包围的弟弟,就像个小太阳,元气满满,是撞进少熙世界的第一缕光。

  之后是卓沅送了一个月亮,鹭卓添了第一朵玫瑰,小童撒了一把土,李昊丢了云,大哥筑了个小屋,耕耘建了篱笆,一博砌了围墙,小何刨出一口咕噜咕噜冒泡的清泉。

  他们让少熙的世界越来越丰富,但仍然只有弟弟会让他整个人都明亮起来。

  下午弟弟丢下基建的活,蹦蹦跳跳的带着园艺剪来到大棚:“我又来啦!”

  陈少熙在他身后,看着弟弟跑的乱七八糟的两条腿,忍不住笑起来:“鸽们儿,你小心点吧,摔进玫瑰里可完犊子了。”

  弟弟站在玫瑰枝丛中,转身挠挠头,小卷毛贴着脸颊,显得乖巧又俏皮:“那哥哥们就可以吃席咯!”

  鹭卓吓得诶了好长一声:“可不能吃,这可不能吃。”

  陈ber跟着卓沅发出旱地拔葱式的狂笑。

  李昊抱着玫瑰盆,迟疑的开口:“吃儿席?”

  三子无语地看着他:“这个不用加儿化音。”

  赵小童冷不丁来一句:“儿吃席也行。”

  鹭卓扭头看他们:“怎么个事儿?给自己悄悄加辈是不是?”

  罪魁祸首王一珩一脸无辜地抱着玫瑰花盆,不忘拱火:“就是就是,童哥怎么个事?”

  陈少熙走到他身边开始剪枝,不忘扶一把踩到土块的弟弟:“童哥要来收拾你,可没人能挡得住啊弟弟。”

  王一珩仰头看他:“你不帮我是不是,陈少熙?”

  初春稀薄的阳光透过大棚薄膜洒在弟弟脸上,带点婴儿肥的脸看上去软乎乎的,内双的眼睛里藏着笑意,表情却显得认真。

  陈少熙抵抗不了这样软和的弟弟,立刻举起双手:“帮,帮,帮,童哥想打你,我就跪下来求他。”

  王一珩又开始憨笑,呲着八颗上牙:“你还得抱住他大腿,扒他裤子才行。”

  陈少熙指他:“好啊王一珩,我的命不是命是吧?”

  弟弟立刻认错:“是命,是命,那你抱着童哥大腿哭就行。”

  赵小童一双大眼睛瞪的更大了:“我真惊了。”

  感情我是你们play中的一环呗?

  李昊恍然,拖长语调:“难怪小童总穿背带裤,原来是防少熙呢。”

  李耕耘低头笑起来:“小童,给弟弟们一个完整的童年呗。”

  赵小童失去表情管理,脸皱巴了一下:“这事儿我来不了,我没有爹味。”

  李耕耘:“?”

  其余几人的笑声能把周围白鹭吓飞。

  傍晚,回宿舍的路上,陈少熙看见了一朵小白花,他看了许久,久到弟弟折返回来蹲着跟他一起看。

  “这花咋啦?”

  “很好看。”

  “你想摘?”

  “它长在地上才是最美的。”

  弟弟沉默,想了想:“那我给你折个纸花?”

  陈少熙眨眨眼:“……弟弟,白纸花不好吧?”

  王一珩又开始憨笑了:“我给你折个小红花。”

  “哟,王老师奖励小朋友呢?”陈少熙挑眉。

  王一珩站直身子:“陈少熙小朋友今天剪的玫瑰又多又好,王老师给你发朵小红花,明天要再接再厉,把王老师那份也剪了。”

  陈少熙蹲在地上抬头,看见弟弟笑眯眯的眼睛,身后是尚未长出绿叶、光秃秃的树枝,再后面则是后陡门绚烂的晚霞与红橙橙的夕阳。

  “一朵小红花就想收买我当苦力?你小汁,真敢想啊。”

  王一珩缩了缩脖子:“反驳老师是吧,小红花没了!”

  “不行,答应给我的敢不给?”

  “就不给嘿嘿嘿!”

  两位少年之家最年轻的小伙子追逐着往家跑去。

  后陡门日复一日的夕阳渐渐沉下,天幕再次黑了下去。

  但有什么关系,太阳明天还会升起。

评论(16)

热度(3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