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春

布衣畅谈凉风前

【群像】遥知兄弟登高处(2)

前情提要:因星际人口爆炸,白塔倡导全民开荒,因此找到五位向导五位哨兵,进行开荒全息直播。万众瞩目下少年们来到了后陡门,开荒第一天,收拾行李。【详见合集中(1)】

  03

  十个人的动作很迅速,尤其今天还是星际直播的第一天,他们想开个好头。

  后陡门星球除了旺盛生长的植物与动物什么都没有,其他一切工具都得从飞船上搬下来。

  蒋敦豪看着被李耕耘与何浩楠搬下来的简易折叠房,苦笑:“幸好还给我们准备了宿舍,不然咱们只能住睡袋了。”

  赵一博仰着头,对着全息镜头笑起来:“大家开荒的时候能准备折叠房,就不要使用睡袋了。中央白塔一直拨款扶持开荒,折叠房的价格一降再降,睡袋虽然更便宜,但安全性还是差了些。”

  李昊抱着物资,从箱子后探头看他:“一博,我们怎么分房间啊?”

  赵一博眉峰微微上挑:“我刚看了一下,一共三间折叠房,型号是两个四人间与一个双人间。”

  鹭卓和陈少熙扛着折叠房扔到旁边空地,卓沅没有开口,他的精神体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了黑色巨犬的身边。

  鹭卓轻轻看了一眼卓沅,举手道:“不管咋分,向导和哨兵都得混住吧。”

  蒋敦豪年长一些,也了解哨兵的秉性,他点头:“一个屋子里哨兵不能扎堆,否则容易闹事。我们就按照一个向导搭配一个哨兵的方式分吧。你们有互相看好的人选,可以先挑。”

  鹭卓看了眼周围,正要开口,没想到王一珩先蹦蹦跳跳的跑过来:“我跟陈少熙一起呗,我刚答应今天给他梳理精神力,也方便。”

  蒋敦豪笑起来:“少熙同意的话,你们就先选个房子,刚好行李也可以直接搬进房子了。”

  鹭卓顺势道:“那我带着卓沅和弟弟他们一起吧,房子刚好就在手边了。”

  大哥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点头。

  年长的向导怎么会看不出两人的羁绊?

  另一边,蜜獾拖着小狐狸直接进了房间,赵一博惊呼:“小何,你管管你的獾!”

  何浩楠嘿嘿一笑:“精神体替我决定了,报一丝啊。”

  赵一博瞅他一眼,无语:“我又没说我不同意,小何你不能直接问我吗?”

  小何伸手去接他手上的箱子:“错了,错了,我来我来,你指挥就行。”

  蒋敦豪看向剩下三人,李昊主动说:“我跟小童去二人间吧,我俩精神体都是猫科,相性应该还可以。”

  大哥自然没有二话,等大家都进去了,只剩沉默的李耕耘和他面面相觑。

  小羊羔刨了刨土,大哥弯腰伸手:“那么的,就剩咱俩了,不然您先请?”

  白头鹰清脆的叫了两声,被主人强行攥住喙手动闭麦,健壮男人尴尬一笑,声音低沉磁性:“您是大哥,您先。”

  全息直播间里的评论终于在争吵与唱衰间出现几股清流。

  『热知识:精神体代表本体不会还有人不知道吧?』

  『啊这,一想到这位高大威猛的哨兵是个夹子音……这很难评。』

  『我感觉这里有一对儿结合了,没开玩笑。』

  『我去看了折叠房价格,虽然还是很贵,但比可居住星球的居住区便宜多了……』

  04

  折叠房空间有限,展开后除了活动空间,还有半透明的胶囊床。

  努力收拾行李的十个人在干活时开始聊天,转移注意力。

  “3032年了,没想到还有这种胶囊床。”卓沅搬着自己的防辐射服,深一脚浅一脚的从飞船走到房间门口。

  他的精神体待在房间不肯出门,只有一双长耳朵时不时从门里冒出来。

  “王一珩!你的鹿!”

  西北狼跟着主人一起仰天长啸。

  “不好意思,哥们,我这有点控制不了,不然你躲着点?”小卷毛用力地龇牙咧嘴,最后还是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四处乱窜的小鹿。

  卓沅扶额:“没事少熙,我把小鹿拎回屋。”

  毛发蓬松的灰兔子从房间里蹦出来,两只长耳朵像风火轮一样抡起来,抽着小鹿回了房间。

  不远处的蒋敦豪已经看呆了。

  他单知道精神力之间可以互相接触,他不知道兔子可以这样抽鹿。

  陈少熙也看呆了。

  他望了眼王一珩,只见弟弟目瞪口呆地看着不听话的小鹿委屈巴巴地进了房。

  鹭卓见惯不怪,大黑狗甚至还礼貌地跟在小兔子身后,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

  但他担心有人对卓沅有误解,立刻开口:“好啊卓沅,开荒第一天就殴打弟弟,你小汁有点东西。”

  王一珩回神:“没,没事,这算啥殴打……只不过,沅哥你原来这么狂野的吗?”

  陈少熙眉毛皱着,嘴巴却诡异地被咬成波浪线,他极力克制自己不要笑出声,但西北狼却已经嚎了起来。

  卷毛弟弟抬头看他:“笑鸽们儿呢?”

  陈少熙抹了把脸,还是没绷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一珩,我不是笑你,主要是笑沅哥的兔子和你的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一珩怒从心起,连蹦带跳地窜他身上,扼他脖子:“这都是为了谁!陈少熙你完了!”

  陈少熙腿都不带打弯的,还能把弟弟托一下:“为我,为我,你慢着点。”

  蒋敦豪回过神,维持纪律:“好了好了,大家继续干活吧,不然天黑了咱们东西都搬不完呢。”

  弟弟这才顺着西北男人的腰滑下来。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