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春

布衣畅谈凉风前

【七夕特辑】不尽两情钟[少一珩]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01

2023年8月22日,宜出行。

王一珩跳到高大的西北男人身上,笑嘻嘻:“陈ber——”

陈少熙反手托住弟弟,另一只手回工作信息,嘴里不忘回应:“在呢,鸽们儿在呢!”

“牛郎织女靠鹊桥,咱们俩人靠机票。”王一珩一歪脑袋,卷毛贴在昆曲小生的脖颈间,软乎乎又有点让人心底泛痒。

“幸好鸽们儿长脑子了,不然差点买不到机票。”陈少熙挑眉:“也幸好有人没抢到机票,不然岂不是闹了个乌龙。”

王一珩嘿嘿傻笑:“哎,没办法,鸽们儿主打一个运气爆棚!”他趴在男人背上,探出头:“工作回完了没?”

男人摁灭手机屏幕:“回完了。”

“害,本来还说带你去看蒙古包,计划赶不上变化。”小卷毛晃晃脑袋:“不过没关系!”

“见着我就满足了是吧?王一珩你咋不贪心点?”陈少熙单手把弟弟从背后捞到身前,另一只手扣住弟弟的下巴:“有点太招人稀罕了。”

弟弟牢牢夹着西北男人的腰,两腮被推挤地话都说不清:“谁——谁说的,我贪着呢!”

陈少熙盯着那两张水润润的唇瓣,喉结不由自主地滚动了一下:“你贪个屁……”

剩下的话语淹没在了唇齿相交间。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嗡——”

本该在床上睡的昏天黑地,奈何床头柜上的手机嗡嗡作响,扰人清梦。

陈少熙从暖黄色的薄被中伸出修长有力的胳膊,胸口以下吻痕抓痕和牙印并存,让人不敢再看第二眼。

闭着眼睛摸到手机,等举着到了眼前才舍得睁开一条缝,看是哪个不长眼的七夕一大早就打电话来。

是鹭卓。

陈少熙很想挂掉电话,但他最终还是从床上爬起来,躲去客厅接了。

“喂。”

鹭卓充满活力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少熙,你人呢?我跟卓沅今天准备去灵隐寺拜拜,你去不去?”

陈少熙一个激灵,清醒了:“不去了鹭哥,我今天有别的事。”

鹭卓沉吟片刻,恍然:“哎哟,我们家恋爱脑少熙有情况啊?怎么的,找着定心人了?”

“嗨呀!”陈少熙控制不住地提高声音,又猛然落下:“没别的事我挂了啊,忙着呢。”

鹭卓没说什么,但陈少熙已经听见了卓沅的狂笑,以及透过手机传过来的、毫不避讳正主的“悄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鹭卓,你多损呐!”

陈少熙无语地挂上电话。

一个许愿瓶能被他们唠一辈子。

一抬头,披着毯子的弟弟没有骨头似的靠在门框上揉着眼睛,一头软乎乎的卷毛随着动作一颤一颤地,带着扑面而来的可爱与温驯的俏皮。

“有工作?”王一珩放下手,眯着眼睛看站在客厅的伴侣。

“没有,是鹭卓,问我去不去灵隐寺。”陈少熙收起手机,走过去,给小卷毛毯子拢好,遮住白皙锁骨上面的暧昧痕迹:“再睡会,还是先吃点东西?”

王一珩顺势倒在西北男人怀里,又闭上了眼睛,声音黏糊又甜腻:“我好困,又好饿。”

陈少熙无奈地看着他:“行,知道了,你先睡,我去搞点早饭。”

“嘿嘿,陈ber你真好。”弟弟放心地躺在伴侣怀里,一晚上胡搞耗尽了他的体力。

即使是干了两百天的农活,抱起来依然是软乎乎的,陈少熙脚步轻快地回了卧室,把这个听见动静就爬起来的小孩塞回床上。

陈少熙出了房间,琢磨着,虽然不会做复杂的东西,但是简单的三明治还是可以做的。

然而弟弟的厨房一尘如洗,一看就是不开火的,冰箱里全是各种饮料和牛奶,只有侧边还散着零星几个鸡蛋。

陈少熙:“……”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还是看看外卖得了。

王一珩不挑食,很好养,但不知道因为是内蒙人,还是因为年龄小,对奶制品情有独钟。

挑拣了点弟弟爱吃的东西,陈少熙仰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等外卖送到。

从窗帘缝隙中透出来的清晨阳光成射线状照过来,像情人在亲吻他的轮廓。松垮的睡衣领口斜斜地挂在宽阔的肩膀上,胸口肌肉线条都隐约可见。瘦削地脸颊与自然垂下浓密纤长的睫毛又衬的他脆弱易碎。

独特的反差呈现出双倍的美感。

独自在卧室里反而睡不着的王一珩,再次悄悄摸出了房间,一出门就看见了这幅美好的画面。

他折回卧室掏出手机,轻轻地为爱人拍下七夕的第一张照片。

钟情R&B的王一珩,再一次因为陈少熙感受到了古典的美。

静谧平和,如丝如缕。

他好像摸到了一丝灵感。

他与少熙的合作曲,之前一直摸不着头脑,拿捏不住两者之间恰到好处的衔接。

但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了。

陈少熙对目光十分敏感,更遑论眼神如此炙热的弟弟就差趴在他脸上瞅了。

他睁开眼,无奈地拍拍身边的沙发:“又不睡了?”

王一珩扑过去:“陈ber!我有灵感了!”

陈少熙稳稳地接住扑过来的小卷毛:“怎么说?”

卷毛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越说越兴奋,干脆拽着陈少熙去了歌房。

王一珩18岁的七夕,是跟爱人在歌房度过的。

身前是热爱的音乐,身后是热爱的人。

他很满意。











评论(2)

热度(48)